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以“三举措”着力加强信息宣传工作
时间:2023-04-27  字体显示:  阅读:215次

信息宣传调研机构编制管理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昌邑市委编办始终坚持把信息调研与重点工作相结合,将信息宣传调研工作作为推动改革、落实政策、提升机关工作效能的重要抓手,持续推进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落实。

一是多措并举抓能力建设,为信息宣传工作“夯基垒台”。加强学习培训,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中国机构编制》《机构与行政》等刊物,提升信息人员政策水平、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利用周五机关学习时间,挑选有价值、有深度、有质量的信息,集中研讨共享采取范文解读、内容点评等形式,由撰稿人从写作思路、信息点选取等方面分享写作经验,办领导辅以简短评析,总结提炼,供全员相互交流、凝聚共识、共同提高。

二是层层打磨强精品意识,为信息宣传工作“增砖添瓦”。坚持以宣传促工作、以工作强宣传,积极打造“全员信息模式”,不断强化信息宣传主动意识、争先意识,打造精品信息理念,切实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科室积极参与的全员信息工作局面。将工作任务分解到科室,细化到个人,要求每个业务科室结合工作实际,精心选题、深度挖掘、总结提炼。同时建立信息审核机制由撰稿人、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分级把关。撰写人把好文字关,负责撰写的信息不能出现错别字。业务科长负责信息内容关,由分管领导审阅后报研究室统一报送。

三是厉行考核建长效机制,为信息宣传工作“保驾护航”。建立“周总结、月调度、季通报”信息报送及刊发机制,将科室、个人信息报送情况列入每周工作总结,并在每月召开的室务会进行研究调度,每季度信息报送刊发情况进行汇总通报。研究制定《信息宣传调研工作考核办法》,对信息报送工作实行积分考核,将信息宣传及调研工作完成情况作为年度评先树优的重要参考指标,对信息宣传成绩突出的,优先确定为信息宣传工作先进科室和先进个人未完成撰写任务的科室,每月由其分管领导进行约谈,提高其写作的积极性与主动性通过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全力营造比学赶超的信息写作浓厚氛围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