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三个一步”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时间:2023-03-28  字体显示:  阅读:251次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是检验事业单位运行成效的重要途径之一,昌邑市委编办坚持提前谋划、精心部署,落实好“三个一步”,督促指导全市312家事业单位100%提前高质量完成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全面接受社会监督审阅。

一是主动服务靠前一步,为年报公示铺好“阳光路”。先行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详细说明年报公示流程、填报内容、完成时间以及注意事项。提前比对事业单位监管系统与事业单位台账,对17家有变更事项的事业单位逐一电话告知其先变更后年报,确保年度报告的准确性。充分用好微信和QQ工作交流群,对业务办理中遇到的问题“一呼即应”,第一时间解决系统登陆等问题,对因业务人员调整、网站更新等问题无法登陆系统的单位进行远程协助,对因涉密没有安装网络的单位开辟绿色通道,提供联合代办服务,为顺利完成年报公示工作提供托底技术保障服务。

二是压实责任更进一步,为年报公示扎好“紧箍咒”。印发通知时,一并明晰责任要求,全面提升年度报告公示落实度。要求事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对年报的真实性、合法性、时效性负责,年报情况作为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且逾期无法补报,直接列入异常信息管理;要求举办单位落实把关责任,严格按要求对所属事业单位的年报内容进行审核,对管理不到位、审核不细致、敷衍通过的,统一反馈机关运行监管办公室,作为机关职能运行监管、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要求监管部门落实监管职责,对进展缓慢的事业单位纳入监督台账,逐一调度了解情况,有针对性跟进指导,确保年报工作快速有序推进

三是靶向监管紧跟一步,为年报公示拉好“警戒线”。强化对事业单位年报的事中事后监管。年报期间,每日随机抽取当日公开的事业单位,对其年报的完整性、规范性、合法性再次审查,为年报的准确性与真实性“兜好底”,累计驳回17家存在资产负债表及年度报告书填写不规范、开办资金未变更、年度工作总结上传不完整等问题的事业单位的年报并责令其按期补正相关材料重新提报。下步,将会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开展年报公示专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通过网络监测和实地核查等手段,采取“查、听、问、看”等形式对抽取事业单位的年报内容进行细化审查,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的规范意识和履职效能。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