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三措并举打造“三型”模范机关
时间:2022-11-30  字体显示:  阅读:289次

昌邑市委编办坚持党建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障,以党建凝聚人心、锻造队伍、发展事业,努力建成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的模范机关,实现党建工作和机构编制工作共建相融、互促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打造政治忠诚模范机关

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争当模范机关排头兵为目标,努力建设成为“让市委放心、让部门认可、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型机关。一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贯穿机关党建工作始终,作为检验政治建设成效的“试金石”,有效发挥机构编制“第一保障”作用,切实走好“两个维护”第一方阵。二是创新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党史学习教育,并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知行合一,切实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以思想建设的提升推动工作水平的跃升。三是加强思想建设。严格执行室务会“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一专题”制度,充分利用周五集体学习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抓好思想建党这个根本。

二、遵规守纪强作风,打造纪律严明模范机关

一是着力加强作风建设。严格对标“组织口”标准,培育“组织口”作风,坚持从组织部门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中汲取营养。以规范为标准,以实效为目的,修订完善主任办公会议、印章管理、党费缴纳、保密管理、目标责任制考核等17项工作制度。建立健全人事管理、限时办结、内部督查等3项内部管理制度,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二是着力加强党组织建设。始终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作为根本遵循,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和战斗性,努力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成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党建工作的组织指导和监督考核,制定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意见和责任分解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潍坊市委实施办法,大力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推动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全面排查廉政建设风险点,深入推动机关纪律作风持续向好转变,维护机构编制部门的良好形象。机关党支部先后获评“潍坊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昌邑市过硬党支部”“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五星级党支部”。

三、高点定位抓实效,打造担当负责模范机关

一是开展传统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到市党史馆、卜庄镇西海军分区后方医院旧址市博物馆参观,深入了解昌邑历史文化和昌邑精神赴抗战历史教育基地龙池镇抗日战争纪念馆祭奠英烈,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全体党员干部铭记历史,强化党性锻炼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二是开展“机构编制大调研、大问需”活动以作风建设年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全面查找机构编制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九类问题,分四个组开展问需调研,共征求问题建议40余条,解决问题12个,且以这次活动为抓手找准工作创新点、问题突破点助推机构编制工作实现新提升。三是开展“金点子”征集活动组织开展“我为全市发展、编办发展献策”金点子征集活动,共征集“金点子”42条,其中2条被作风办评选为三等奖。四是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开展硬笔书法征集展示、“一起读课文”、“我的生活新变化”主题征文活动。7名同志的12篇阅读篇目、1名同志的主题征文被学习强国省平台采用,极大提高了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潍坊市机构编制第九届岗位练兵活动中获得第二名的优异成绩,3名青年干部获得“潍坊市机构编制系统工作岗位能手称号,1名青年干部获评“昌邑市岗位建功标兵”。1人被评为山东省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表现突出个人,2人被评为潍坊市机构编制信息宣传调研工作表现突出个人。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