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运用“3+3+N”工作法助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大提升
时间:2022-09-26  字体显示:  阅读:308次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昌邑市委编办在“严格规范管理、精细数据维护、用好实景应用”三个维度精准发力,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效能,切实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打造“3条规范”,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一是业务办理流程规范。编制网上办理流程手册,明确业务办理的具体步骤、关键节点、时限要求和所需提报材料,实现“只跑一次、业务办好”。二是数据维护规范。严格按照《山东省机构编制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机构及人员信息维护操作指南及指标解释》要求,对系统中的机构管理、人员管理模块数据“全面体检”,确保系统实现“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三是档案管理规范。按照档案管理工作规定和要求,将“三定”方案、机构调整文件等纸质台账以部门(单位)为基准划分存档,同时对纸质档案采取扫描等方式予以复制保护,形成机构编制电子档案。实现纸质与电子档案的“两重保险、双重利用”,提升机构编制档案应用便捷度。

实施“3级保障”,夯实机构编制数据基础。一是做实数据核验。不定期开展自查梳理,对信息数据更新维护不及时、不准确的部门单位,及时督促整改。二是做细数据统计。按照“一变动,一调整”原则,对机构编制统计册、网上业务办理记录单等进行动态管理,实现机构管理动态变化、人员编制总量清晰、业务细节全程留痕。三是做好数据公示。充分利用机构编制网信息宣传平台,把机关事业单位的人员、编制等基础信息全面公开(涉密除外),专人负责定期更新维护,方便社会查询和监督。

聚焦“N个场景”,激发机构编制管理效能。一是做好互联互动,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多个部门协同配合,严控业务审核,对于材料不齐全、增编人员信息不完整的一律不予办理,把好用编审核关口。二是做好“编制+职数+人员结构”的机构编制数据分析,为科学统筹用编进人计划提供参考,切实发挥出每个编制的最大使用效益。三是对超编行业领域分布、空编行业领域分布等情况进行全面分析,形成分析图表,先后为机构编制事项跟踪问效、机构编制督导评估、事业单位监督检查等工作提供信息数据80余次,切实发挥机构编制“晴雨表”作用。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