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多点发力持续做好议事协调机构调整规范工作
时间:2022-09-26  字体显示:  阅读:335次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成果,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昌邑市委编办立足部门职责、精准发力,持续做好议事协调机构调整规范,更好的发挥议事协调机构统筹协调作用。

一是严格清理规范,全面摸清底数。下发《关于组织开展市级议事协调机构调整规范工作的通知》,对全市议事协调机构的范围进行摸底。将各类委员会、领导小组、部门联席会议、指挥部、工作专班等全面纳入清理范围。详细掌握机构名称、设立依据、主要任务、运行情况等,由市级议事协调机构办公室、工作专班及部门间联系会议所在部门(单位)对机构实际运行情况进行自评,总结工作成效。同时,对议事协调机构设立调整文件、议事规则及部门调整意见进行梳理汇总,全面摸清全市议事协调机构底数,为清理规范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是注重精简高效,严控机构数量。参照上级调整情况,围绕当前全市各项重点领域改革任务,以法律法规和部门“三定”规定为基本依据,对现有议事协调机构设立合理性、规范性和必要性等进行充分论证,与相关部门单位进行充分沟通,提出调整意见。按照“依法依规、总量控制”的原则,对仍在开展工作的临时性机构予以保留,待工作完成后自行撤销;对工作任务完成、职责弱化、发挥作用不明显的机构撤销;对工作职责相近的机构进行合并;对工作已经由其他机构代为承担的进行撤并调整。

三是健全监管机制,确保管理规范。印发《议事协调机构管理办法》,从制度上对议事协调机构的设立条件、人员组成、审批程序、变更撤销等事项进行了明确规范,将议事协调机构管理纳入法治化轨道。对市级议事协调机构分类建立工作台账,将议事协调机构管理纳入机构编制日常工作,建立健全日常监管机制,严格规范管理工作,并定期开展跟踪问效,及时了解机构运行情况,进一步提高议事协调机构管理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