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多措并举强力打造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新格局
时间:2022-08-26  字体显示:  阅读:286次

为切实发挥信息宣传工作在服务决策、交流经验、推进工作等方面的作用,昌邑市编办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拓宽信息渠道,提升写作水平,多措并举打造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新格局,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影响力

1.健全机制,强化信息宣传工作保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调研信息宣传及重点课题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全面提升信息宣传工作站位。信息宣传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与业务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加快工作推进二是创新方式方法配套制定任务分工表,建立全员动笔写、每月一展现、每季一通报工作机制。安排专门科室负责信息宣传工作,协调、汇总、上报稿件,并建立提醒机制,不断克服“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使信息宣传工作做到长流水,不断线。三是完善考核机制。结合“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制定《2022年信息宣传调研工作考核办法》,对信息宣传工作实行积分管理,年底进行考核,任务完成情况列入年终科室、个人工作绩效考核,与评先树优挂钩,充分调动全体工作人员钻研本职业务、深入调查研究、勤于动手撰写的积极性,努力实现信息宣传调研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2.拓宽渠道,扩大信息宣传应用范围。一是加强与上级编办沟通联系,牢牢把握机构编制工作开展的方向和重点,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快速、及时、准确、客观地抓好信息宣传工作。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工作重点、领导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考核重点狠抓信息宣传,形成观点新、质量高、有推广价值和导向作用的调研信息。二是加强与市委宣传部、市委研究室、市政府研究室沟通联系,紧密结合部门工作有目的性开展调查研究,总结典型经验,指导面上工作,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三是加强与电视台、报社等主流媒体密切配合,确定报道重点及报道形式,形成舆论合力,提升机构编制部门的社会影响力。

3.强化协作,凝聚信息宣传工作合力。一方面,凝聚内力。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专职人员具体负责、全员参与”的工作运行机制,牵头科室与业务科室密切互动,每周五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结束后,各科室轮流选择典型性信息进行剖析点评,分享写作经验形成人人抓信息宣传,事事重信息宣传的“大信息、大宣传”工作格局。另一方面,借助外力。每季度邀请党校教授、市委宣传部分管领导、昌邑作协专家等来我办对年轻干部进行写作指导培训,并聘请信息宣传工作指导员,定期讲解信息写作要领和技巧言传身教,全面提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信息写作的质量和水平。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