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落实“三个确保”深入开展服务企业工作
时间:2022-07-25  字体显示:  阅读:322次

为贯彻落实上级助企复工达产工作要求,昌邑市委编办严格落实“三个确保”要求,组织服务专员深入企业一线,深入开展“助企复工达产集中行动月”活动。

一是组织“专家式”学习,确保上级政策传达到位。组织服务专员对上级出台的一揽子“政策包”进行集中学习解读,由专员针对所服务企业的实际情况对上级政策进行专项研究。及时与企业负责人沟通,将相关政策发送给企业,并利用实地走访时机,对企业负责人所关心的政策进行现场解读。积极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最新惠企政策,比如《关于扩大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范围等问题的通知》(鲁人社发〔2022〕15号)等,及时让企业了解最新政策,确保上级政策传达到位,让企业真正享受到上级的政策红利。

二是开展“保姆式”服务,确保企业问题解决到位。服务专员牢记使命责任,坚持“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严格按照“六要六不准”要求,主动帮忙不添乱、服务到位不越位。服务专员带着《行动问卷表》到企业和项目现场,准确摸清企业复工达产、项目进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千方百计帮忙解决。通过与职能部门对接、到银行具体对接等方式,先后帮助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安全生产、能耗煤耗、审批服务等问题44个在前期历次服务企业满意度调查中,单位所服务企业满意度100%。

三是落实常态化推进,确保企业安全指导到位。企业专员高度重视企业安全,每月深入企业一线,主动靠前服务,指导企业重视安全问题。建立常态回访机制,通过现场走访、电话回访、微信沟通等方式,提醒企业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充分利用年前年后企业停工开工、入夏高温多雨等重要节点,收集整理安全生产注意事项,帮助企业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督促提醒企业抓紧抓实各项具体举措,指导企业在做好安全工作的前提下,提高产能和产品竞争力。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