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活化形式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
时间:2022-07-25  字体显示:  阅读:308次

昌邑市委编办不断创新党建工作,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加强机关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组织作风建设,着力在拓展载体、丰富活化形式上下功夫,持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激发内在活力和动力,引导党建工作由室内到室外由线下到线上由单向交流到互动交流转变。

一是开展红色教育和特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到市党史馆、渤海走廊党性教育基地、卜庄镇西海军分区后方医院旧址市博物馆参观,深入了解昌邑历史文化和昌邑精神赴抗战历史教育基地龙池镇抗日战争纪念馆祭奠英烈,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全体党员干部铭记历史,强化党性锻炼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组织开展“我为全市发展、编办发展献策金点子征集活动”,共征集“金点子”42条,大大增强了党员干部的主人翁意识。开展“我爱读书活动,统一购置党员教育书籍,提倡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强化机关干部素质提升

二是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提升机关效能、提升业务水平、提升人员素质”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加强业务学习,熟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及上级有关规范性文件,发挥好领导班子和科室负责人“传帮带”作用培养年轻同志主人翁意识,使全体机关干部在业务水平上有一个大提升,在办事效率、工作质量、机关效能上有一个大提高。以作风建设年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开展“机构编制大调研大问需”活动,全面查找机构编制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九类问题,分四个组开展问需调研,共征求意见建议21条,解决问题12个,且以这次活动为抓手找准工作创新点、问题突破点助推机构编制工作实现新提升。

三是开展机构编制大讲堂和岗位练兵活动。开展机构编制大讲堂,每月由一名业务骨干授课,年轻干部讲学习体会授课形式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决定,时间大约一个半小时左右打造“中层干部谈业务、年轻干部讲学习”的业务交流模式今年已就《机构编制管理相关业务工作释疑》《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文件解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解读》《机关运行监管相关业务》《信访工作条例》等主题开展了5次机构编制大讲堂,形式活泼,实效明显。每半年开展一次机构编制政策理论、业务知识摸底考试,以练兵促学习,以竞赛促提升,引导干部职工苦练“内功”、增强本领,激发干部职工的创新精神和激情活力,努力培育勤学精业的职业素养和追求卓越的职业能力,在奋力推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做表率。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