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提供机构编制保障为人才发展保驾护航
时间:2022-07-25  字体显示:  阅读:1064次

近年来,昌邑市委编办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抓创新”的理念,立足部门职责,通过优化机构设置、统筹编制计划资源等方式,全力为人才工作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坚持资源统筹,推进人才体制建设。“党管人才”要求,成立昌邑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书记任组长,办公室设在市委组织部。理顺党委和政府职能部门人才工作职责,将行业、领域人才队伍建设职能嵌入相关部门“三定”方案。结合事业单位改革,设立昌邑市经济技术合作中心,重新组建昌邑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优化调整昌邑市人才发展服务中心等,搭建起专业人才干事创业平台。在年度用编进人计划中,重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民生等重点领域和引进高层次紧缺型人才需要倾斜,使专业人才能够“找得到位置、落得了编制”着力改善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结构层次。

二是激发人才活力,破解人才管理枷锁打破重点领域用人壁垒,在昌邑市人民医院、昌邑市妇幼保健院2所公立医院和潍坊市工业学校、昌邑市技工学校2所中职学校探索由编制审批制管理改为人员控制总量备案管理,并随公立医院和中职学校发展变化进行动态调整。同时编制计划使用、岗位设置、招聘工作上畅通绿色通道,单位自主确定新进人员计划后,当年可自主分批灵活招聘,极大保障用人主体自主权。

三是深化产教融合,打造人才高地成立昌邑市产教融合创新发展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制定产教融合发展规划、搭建产教融合信息服务平台等,为引领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聘请中国工程院、国家大数据专家委员会、清华大学、吉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一批知名专家为办学顾问,组建产教融合专家团队,与30多家国企、央企等建立人才就业基地。积极与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合作,开展“1+4”一体化培养,探索实施“2+3”一体化培养模式,取得中高职紧密合作的成功经验;与山东职业学院、临沂大学等联合举办学前教育、数控技术等7个“三二连读”专业,实现高技能人才的中高职一体化联合培养,走出了一条“产教融合育人、中高职协同发展、服务区域产业提升”的特色办学道路。同时,进一步简化引进人才编制保障流程,为全职引进到昌邑市事业单位工作的高层次人才构建服务人才绿色通道,确保提报当天即完成入编,最大限度压缩办理时限。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