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抓好三项工程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6-24  字体显示:  阅读:295次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后,昌邑市委编办聚焦“走在前、开新局”目标定位,突出党建引领、履职尽责、服务效能导向,全力抓好党建、业务、作风提升三项工程,助推会议精神尽快落实落地落细。

一是突出党建引领,抓好党建提升工程。深入贯彻省党代会关于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要求,深入开展“六个一”先锋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主动做好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文章。在每日一记中认真学习理论业务知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每周一学中通过集体学习,助推形成“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氛围;在每月一悟中通过开展业务大讲堂,打造“中层干部谈业务、年轻干部悟学习”的交流模式;在每季一讲中上好党课,不忘初心再出发;在半年一考中以考促学再提升;在每年一创中形成经验、及时推介,真正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干部主动担当作为。

二是突出履职尽责,抓好业务提升工程。把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与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主动找好机构编制工作与省党代会确定的十二个方面重点工作的结合点,全力做好机构编制保障。一方面,主动加强重点领域保障。不断强化科技创新、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安全生产及网络安全等领域机构编制力量配备,确保发展、安全“两注重、两促进”;全力保障文化领域发展,提升文明实践水平,唱响昌邑文化“主旋律”;聚焦生态文明建设、海洋经济发展等,完善体制机制保障,不断激发环境资源效益;聚焦民生改善、共同富裕,不断加大民生重点领域编制倾斜力度,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另一方面,不断创新优化机构编制管理。依托实名制系统,充分挖掘统计数据“富矿”价值,为各类改革、机构编制调整做好基础数据保障。主动构建“智慧监管”模式,促进机关职能运行监管提质增效。做好事业单位绩效考核与“五项监管”结合文章,推动考核结果进一步科学化、合理化。

三是突出服务效能,抓好作风提升工程。务实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系列活动,紧紧围绕“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主题,聚焦“三实三高”目标要求,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切实把作风建设提升的成效体现到抓落实、抓贯彻,争一等、争第一上来。深入开展机构编制大调研大问需活动,结合当前社会热点、敏感领域,主动作为领任务,深入部门一线听履职堵点、听部门职责交叉点、听机构编制改进意见建议等,真正将调研转化为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效能的良策。持续严肃机关纪律,优化服务流程和服务态度,全面提升机构编制队伍形象。通过参观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涵养过硬作风,确保始终按原则要求办事、按制度程序落实,真正把规矩意识当作一种责任贯穿工作始终。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