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突出“全、准、用”打造事业单位绩效考核新增长极
时间:2022-02-21  字体显示:  阅读:341次

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科学性、精准性,昌邑市委编办着眼“全、准、用”目标持续完善考核体系,优化考核方式,促使事业单位绩效考核走深走实。

一是以“全”为纲,打造全链条平时考核体系。做好监管与考核的点线面结合文章,对事业单位日常工作绩效做出全面评价。一方面,与重要节点监管相结合。依托年度报告公示对事业单位上年履职情况、财务管理等各方面情况进行监管,依托“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地查看事业单位运行情况,依托事业单位日常登记监管对登记不及时单位督促限期整改,监管的同时同步做好问题记录,形成日常监管问题台账,作为平时考核成绩日常监管扣分的重要参考依据。另一方面,对事业单位工作完成情况按季度进行全链条测评,通过对照年初制定的业务工作目标,专业考核小组每季度分别对重点工作任务、主要职责任务、工作创新创优进行考评,分季度形成考核成绩。同时,建立事业单位监管联席会议定期研究通报制度,形成全面监管格局各成员单位定期对事业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信息互联互通,在检查过程中如发现存在问题较严重的事业单位将直接纳入异常信息名录,列入失信从严惩戒“黑名单”,年终考核结果否优否良。

二是以“准”为绳,打造全方位意见征集体系。将党建打分和业务工作目标打分权限回归业务主管部门,结合专业考核小组季度考核成绩,业务主管部门实行分档评价,根据年内事业单位工作完成度、单位贡献度确定的考核系数,形成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得分,最终按照一定比重计入年终绩效考核成绩。在征求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主管部门“一票否决”和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三个模式”创新提升等“一票肯定”意见基础上,对表彰奖励、通报批评、负面报道、服务企业等6项加分项和10项减分项,分别由纪委监委机关及组织、人社、投促等21家职能部门进行认定,确保掌握情况全面。以群众满意为导向,丰富服务满意度测评方式,引入市级分管领导评价、服务对象和“两代表一委员”评价,对事业单位发挥职能服务中心工作以及对事业单位服务质效、态度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价,确保考实事业单位绩效

三是以“用”为要,打造全方位结果运用体系。一方面收集整理事业单位评价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及时向事业单位反馈评价结果及问题,并督促其开展针对性整改,切实提升事业单位公益服务质量。另一方面,做好考核结果与多部门业务联动文章,从严落实考核结果与评先树优、干部使用、机构编制调整、经费预算、市直部门考核“五挂钩”政策形成绩效考核与其他工作层层制约、互相牵制的局面。同步实现与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发放挂钩,进一步调动全员提升单位履职、服务效能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助推事业单位形成“奋力争一流、严守高压线”的良好氛围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