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三紧抓两结合”全力做好2021年度事业单位绩效考核
时间:2021-11-29  字体显示:  阅读:337次

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科学评价事业单位绩效,不断提升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昌邑市委编办坚持“三紧抓两结合”,力促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更加科学、规范、严谨。

一是紧抓党建引领。为引导事业单位把党的建设贯穿全年工作始终,2021年度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加大对党的建设考核力度,将党建指标占分由10分提升到30分,着重通过政治思想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干部和人事管理、作风纪律四项工作确定考核系数,再由主管部门和专业考核委员会以及组织、人社部门采取定性考核方式分别评定赋分,最终按规定权重计入总成绩,全面突出加强党的领导。

二是紧抓主责主业。主责主业实行定量与定性考核相结合对业务工作目标完成数量实行定量考核工作完成质量实行定性考核对各单位的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推进乡村振兴、服务企业发展、生态环保等中心工作及重点任务、主要职责和创新创优,分别37个专业考核小组开展平时考核以及21家职能部门进行评定,结合工作量、贡献度、创新性分三档确定考核系数引导事业单位主动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提升工作质量。

三是紧抓口碑服务。广泛征求市级分管领导评价、服务对象和“两代表一委员”评价,对事业单位发挥职能作用、服务中心工作以及服务质量、依法诚信履职等情况全面评价,按照“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量化赋分,按相应权重折合计入总成绩,确保更加合理全面、公平公正地评价事业单位绩效,倒逼事业单位更加履职尽责、提升服务水平。

四是结合日常监管。依托年度报告公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日常登记监管、联席会议监管、专业考核小组5个平台实时了解事业单位运行情况,对不按时登记及年度报告、财务管理、证书使用管理不规范或诚信经营等方面问题记录在册,并实现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信息互联互通,全方位、多维度掌握事业单位现状,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考核统一扣分,实现立体化评价事业单位绩效。

五是结合奖优罚劣。绩效考核成绩充分考虑6种加分项、10种减分项以及5种直接确定为优秀等次、10种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8种直接确定为较差等次的情形,在考核汇总基础上再次对事业单位进行分类,保证“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孬不一样”,激励事业单位在牢守法律底线的同时,时刻保持敢闯敢干、勇于创新的工作激情,确保工作实行再提升。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