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开展“五项行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时间:2021-07-26  字体显示:  阅读:339次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更好地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昌邑市委编办立足自身职能,深挖为民举措,通过开展“五项行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活力,凝聚机构编制奋进力量。

一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发动全员参与“春蕾计划”“慈心一日捐”等公益活动,共募集5000余元,以实际行动助力慈善事业发展。“七一”前夕,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为10位帮扶社区老党员送去党史学习资料和生活用品,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开展城区限时免费停车志愿服务活动,分7组进行志愿服务20余次,引导停车群众300余人次,既满足了群众停车需求,又维护了交通秩序。

二是开展“风险防范排查”行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事业单位改革“回头看”,集中力量开展信访隐患和风险点大排查,按照“应查尽查、即查即改”原则,共排查出风险点7条,并逐条明确化解措施、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员,确保及时化解到位。加强与宣传、信访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全面梳理机构编制信访情况,及时掌握网络舆情动态,实现机构编制信访事项无遗漏、矛盾隐患全理清。

三是开展“联系服务企业”行动。成立服务企业发展领导小组帮助6家企业注册使用“潍企通”,建立服务企业专员联系卡,印发《支持企业发展有关政策明白纸》,为企业协调解决问题6条组建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加大涉企服务单位编制倾斜力度,2021年为相关单位核定用编进人计划10名,为服务企业发展提供充足机构编制保障。在前期的服务企业满意度调查,我单位满意度为100%。

四是开展“机构编制服务高质量发展”行动。围绕乡村振兴、疾病预防控制、军民融合发展等重点领域,不断优化机构职能编制配备,调整扶贫工作机构设置。为信访、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分配用编进人计划20名,年度用编进人计划80%向民生保障领域倾斜。联合组织、政法等部门加大规范属地管理力度,充分发挥工作合力,协同解决清单事项12起,积极推动编制资源向基层倾斜,下放事业编制72名,安排用编进人计划62名。

    五是开展“党建引领机关建设”行动。利用主题党日+专题党课”提升学习深度,组织党员深入红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次,与兄弟县市进行党支部互联共建;利用“社区共建+志愿服务”拓展党员服务,常态化开展走基层、双报到、结对帮扶活动,结合文明创建、联系服务企业,深入一线做好志愿服务;利用“党建引领+打造品牌”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将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规划、同考核,真正把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