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三大实招”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
时间:2021-07-26  字体显示:  阅读:321次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昌邑市委编办积极响应、迅速部署通过开展一系列为民服务活动,牢固树立起“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帮助群众解难题、帮助部门优运行、帮助企业谋发展。

一是突出重点保障,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精准“对标”民生保障需求,整合组建社会服务类事业单位2家,加强2021年度用编进人计划保障力度,计划的80%向民生保障领域倾斜;精准“对标”重大决策事项,在文化事业、畜牧业领域探索一个机构多个分支模式,组建以市人民医院为龙头,涵盖所有镇街区卫生院的县域医共体等,核增事业编制194名,不断推进公益服务组织形式创新;精准“对标”重点领域改革,统筹做好信访、市委农办、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体制机制调整工作,共核增事业编制40名、分配用编进人计划20名,进一步加强编制保障力度。

二是创新体制改革,开展群团机关职能运行评估探索开展群团机关职能运行专项评估,赴工商联、团委、妇联、科协等单位开展实地调研,在全面了解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重要活动开展情况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发挥情况履职满意度实效度等9个方面的基础上研究制定《昌邑市群团机关职能运行专项评估方案》,综合设置一级指标3个、二级指标10个、三级指标13个构建群团机关职能运行评估“3+2+5”指标体系着重评估群团机关的职责任务完成情况、履职满意度情况以及群团作用发挥情况,切实提高群团机关评估质效,推进群团运行机制改革创新。

三是聚焦堵点难点,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发展。成立服务企业发展领导小组建立服务企业专员联系卡,帮助6家企业注册并用好“潍企通”APP,发放《支持企业发展有关政策明白纸》和《接种疫苗倡议书》,助力企业发展和疫情防控。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及时摸清企业发展瓶颈,为企业协调解决问题6条组建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让企业实现用人、用工“一条龙”服务。加大涉企服务单位编制倾斜力度,2021年为相关单位核定用编进人计划10名,为服务企业发展提供充足编制保障。在前期的服务企业满意度调查,我单位满意度为100%。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