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改革“回头看”
时间:2021-06-30  字体显示:  阅读:469次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事业单位改革成果,昌邑市委编办集中力量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改革“回头看”活动,全面核查改革成效,梳理问题清单,并及时跟进解决,确保改革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一是精准谋划,在安排部署上求“细”。市委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专班聚焦重点查缺补漏,抽调精干人员组成指导组,实地开展了一次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缝隙的“回头看”活动,以钉钉子精神把改革工作推向深入。研究制定《关于开展事业单位改革实地指导的通知》,并制定印发《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自评标准表》,对8大项18小项具体改革实施事项进行细化,确保指导工作针对性。

二是全面覆盖,在组织实施上求“实”。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统筹谋划、协同推进。市委编办会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财政局、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市档案馆等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分2组利用4天时间对43个部门的126家涉改事业单位的改革实施情况进行全面指导,深入了解掌握涉改部门(单位)的改革动员部署、推进“三个载体”制定实施、组织人事关系调整、资产财务调整、档案移交等情况,重点对改革后机构运行中的问题进行分析,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效。

三是查缺补漏,在整改落实上求“精”。围绕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是否规范、资产档案移交是否到位等方面逐项进行梳理,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明确问题整改措施和时限。同时,以此次“回头看”为契机,对部门(单位)的机构编制、人员等信息数据进行补填、查漏和改正,共完成信息数据库维护15000余条、管理台账维护3000余条,真正确保机构编制信息底清账明,实现了以高质量数据助力改革见实效。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