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三抓三提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5-20  字体显示:  阅读:406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昌邑市委编办积极响应、迅速部署、扎实推进,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积极号召机关干部缅怀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强化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一是抓实组织领导,思想认识再提升。坚持领导带头,周密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强调全体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有关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牢抓实抓细。同时,立足单位实际,精心研究制定《市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学习内容和牵头科室,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业务科长任组员,细化工作安排,层层压实责任,对党史学习教育各阶段任务做到常学常新、常抓不懈。每位党员干部以切实理解把握好“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为任务目标,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学习教育始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二是抓细活动形式,学习质效再提升。坚持机关干部自学交流与理论中心组学习讨论相结合、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与业务科长领学机构编制业务相结合,在单位内部开展广泛学习交流,积极组织各类学习教育活动。举行“无悔的青春”演讲比赛引导单位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学党史、悟真理、精业务、创佳绩》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进一步锤炼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激发干事热情;开办机构编制业务大讲堂”,通过业务科长轮流讲解机构编制主责主业的形式增强全办人员的业务知识储备,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服务企业发展选派4名干部担任服务企业专员,联系服务企业6家,主动向企业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实现惠企政策更到位、企业解困更高效、营商环境更优化、干部作风更给力;与兄弟县市区开展支部共建,联合奎文区委编办赴昌邑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和龙池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党性洗礼,传承红色基因邀请上级编办领导进行现场授课和离退休老干部来昌参观学习,开展“庆建党百年”书画摄影作品征集“学党史读经典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以及观看红色经典影片等系列活动,以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三是抓牢以学促干,工作实绩再提升。以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抓手,围绕市委“一三五四”工作思路学思践悟、学用结合下功夫切实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推动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市委编办2021工作要点》进行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不断提高用党史教育理论、学习方法指导实际工作业务的水平。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研究解决机构编制问题相结合,对遇到的问题,按照“定目标任务、定牵头领导、定责任科室、定落实时限”的“四定”要求,加快推进,高效落实。顺利完成事业单位改革,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整合机构编制资源,改革后事业单位比例进一步精简,全市事业单位机构设置更趋合理。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监管,畅通事业单位法人退出渠道,推进注销登记各环节流程再造,对因机构改革等历史原因存在的应注销未注销登记的事业单位,简化注销登记程序,推行简易注销,打通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最后一公里”。率先在部门内部和部门间开展流程再造,督促指导部门确定顶格议事协调事项、部门内部并联事项、公开决策事项、主办部门负责制事项33项,部门内部运行时限压减50%以上,跨部门事项“一次办好”比例达70%以上,部门运行质效进一步提升。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