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加强顶层设计,全面助力服务企业发展
时间:2021-05-20  字体显示:  阅读:414次

我市启动服务企业发展工作以来,市委编办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结合市委编制职能特点,加强与企业联系密切的部门单位机构编制事项的顶层设计,全面助力服务企业发展。

一是重新修订部分单位机构职能编制规定。梳理与企业联系密切的相关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事项,合理配置事业编制,明确相关职责,并在2021年用编进人计划上予以倾斜,为市投资合作促进中心安排计划2名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安排计划1名,为更好服务人才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二是整合优化部分事业单位。结合事业单位改革,整合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市人事档案服务中心,组建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将市人才发展中心更名为市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将市投资促进发展中心更名为市投资合作促进中心。通过整合优化,为相关部门单位服务企业做好机构编制保障。

三是扎实开展机关职能运行评估。全面监测机关职能配置及职责履行情况,督促指导部门确定顶格议事协调事项、部门内部并联事项、公开决策事项、主办部门负责制事项33项,部门内部运行时限压减50%以上,跨部门事项“一次办好”比例达70%以上,推进政务服务效能提升,营造了优良的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