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三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5-15  字体显示:  阅读:368次

昌邑市委编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原文学习、现场学习、融合学习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趣味性和实效性,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打造机构编制工作新高地

一是原文学习,交流研讨,深刻领会思想伟力充分发挥全体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等载体阵地作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提升学习成效,一方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另一方面,由每位党员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资料相关内容,既做领学者,又做深学者,确保学深悟透党史,以史明志、以史增信。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对党的历史进行讲解,通过带头讲解、重点剖析、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干部读史知史明史、爱党爱国敬业,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党性修养和责任担当。

    二是活化形式,用心体验,持续坚定理想信念。一方面,充分利用辖区内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徐迈事迹陈列馆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通过看史迹、看影片、听讲解、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方式,聆听历史的诉说,用心体验先烈的初心、坚守和爱国之情,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感受党的光辉历程中坚定初心使命,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另一方面,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党史学习教育官网等平台和中共中央党校等公众号,用好用活学习文字、视听栏目等资源,增强学习的即时性和时效性,同时,以党史知识竞赛检验学习成效,助推党史学习常态化长效化。
    三是注重结合,突出实效,切实推动学习成果转化。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研究和解决机构编制问题相结合,对遇到的问题,按照“定目标任务、定牵头领导、定责任科室、定落实时限”的“四定”要求,加快推进,高效落实。为进一步提升部门运行质效,率先在部门内部和部门间开展流程再造,督促指导部门确定顶格议事协调事项、部门内部并联事项、公开决策事项、主办部门负责制事项33项,部门内部运行时限压减50%以上,跨部门事项“一次办好”比例达70%以上。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服务企业发展,选派4名干部担任服务企业专员,联系服务企业6家,主动向企业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实现惠企政策更到位、企业解困更高效、营商环境更优化、干部作风更给力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