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明确定位、找准方向奋力打造“三个绝对”模范机关
时间:2021-04-27  字体显示:  阅读:433次

推动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山东潍坊昌邑市委编办围绕上级安排部署和市委有关要求,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先行、服务至上,努力创建“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一、强化思想引领,政治绝对可靠

一方面,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思想上靠近。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领导带头,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牢抓细抓实,制定活动方案,细化学习任务,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另一方面,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做到行动上跟进。深入学习山东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和潍坊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相关讲话,以省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围绕市委“一三五四”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立足单位实际,研究制定2021年工作要点和推进措施,把牢发展方向,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突出学习导向,业务绝对精通

一是“走出去”,对标学习先进县市。聚焦工作薄弱环节和实际运行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先后赴沂水、寿光等县市学习交流,注重学习试点做法,积极借鉴先进经验,在充分论证基础上,制定符合我市实际的特色做法。二是“引进来”,邀请上级领导授课。举办机构编制业务培训班邀请潍坊市委编办有关领导、科室负责人进行现场授课,通过讲课方式了解上级动态,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和下步重点任务,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思路、拓宽新视野,切实提升工作能力。三是“内部学”,开设“机构编制业务大讲堂”。制定业务讲堂课程表,围绕各科室重点工作,利用每集体学习时间,由各业务科长轮流进行重点业务讲解,形成“中层干部业务、全办人员学业务、人人都能懂业务的良好学习氛围,不断提升全办人员的业务水平

三、注重办事体验,服务绝对上乘

一是高效联系服务企业。服务企业工作安排后,办领导高度重视,包靠人员第一时间注册“潍企通”服务企业专员账号,并与企业取得联系。先后走访6家企业,及时宣传联系服务企业相关优惠政策,发现问题4条,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2条,切实让企业在发展中得实惠。二是强化评估结果运用将机关职能运行评估结果作为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重要参考依据,强化重点热点领域机构编制保障。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为市科技局所属事业单位增加事业编制3名;为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提高审批服务便民化水平,为市审批服务局所属事业单位增加事业编制10名。三是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依托机构编制综合管理系统等信息平台,大力推进“互联网+机构编制”建设。开展机构编制事项流程再造,简化办事流程,实现机构编制业务“一次办好”。本着“一事一调”的原则,及时对系统数据更新维护,确保数据精准。同时,搭建“一体化”操作平台,实现增减编等业务全程网办,切实提高部门单位办事效率。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