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三个紧抓”强化自身建设
时间:2021-04-06  字体显示:  阅读:508次

昌邑市委编办紧紧围绕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和组织工作中心任务,始终坚持学习理论与提升素质相结合,以改革创新精神切实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以党建促发展,部门自身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1.紧抓关键少数,以点带面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是强化党的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组织建设为切入点,明确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始终把从严治党作为年度工作的重要内容,与机构编制管理和机关自身建设紧密结合,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二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按照纪委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及时传达学习上级纪检监察通报、文件,教育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做到警钟长鸣。三是抓实意识形态建设。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齐抓共管、各科室积极配合,共同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新格局,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摆上重要日程。

2.紧抓自身建设,驰而不息打造优质干部队伍。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拟定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全办学习计划》,发挥理论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作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等。组织全体干部到渤海走廊革命教育基地、徐迈事迹陈列馆等红色革命基地学习参观,赴龙池镇抗日战争纪念馆祭奠英烈,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强化制度落实。进一步完善规范机构编制事项的决策程序,使权力在制度中运行。坚持问题导向,密切结合省委巡视整改,举一反三,狠抓“三会一课”、支部生活日、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党费缴纳等基本制度的落实。三是持续推动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坚守纪律底线,自觉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境界和道德修养。

3.紧抓服务大局,从严从实开展各项活动一是积极开展思想作风整顿暨“百日攻坚”会战活动。着力解决干部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引导干部奋力攻坚、狠抓落实。扎实开展民主生活会,加强活动宣传力度,营造宣传氛围。二是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双报到”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每月到城关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密切了党群关系。坚持利用“昌邑市智慧公益云平台”开展好志愿服务,积极引导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真正做到了让参与志愿服务成为社会新风尚。三是加强驻村第一书记管理。保证第一书记真蹲实驻、真帮实促、真抓实干,在建强基层党建、推动精准扶贫、为民办事服务等工作中取得实效。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