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三个抓手打造学习型干部队伍
时间:2021-04-06  字体显示:  阅读:433次

为了进一步顺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和整体工作水平,昌邑市委编办用好用活机关文化讲堂积极探索推进学习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1.抓制度,确保落实到位。一是制定《机关学习制度》,年初制定全年学习计划每月根据市里“两学一做”学习要求,确定学习主题与内容,周五下午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学习。二是学习内容多样化,既有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上级的会议文件精神、反腐倡廉法规制度、机构编制业务知识、公文写作等方面的理论和业务知识,也有廉政教育影像资料。三是利用党支部工作记录簿及《政治理论业务文化学习记录表》认真落实考勤,做好跟踪记录。四是发动全体机关干部撰写学习记录、心得体会,定期组织开展理论和业务知识竞赛,以考促学,在思想认识、工作业务上相互借鉴启发,增强学习效果。

2.抓形式,确保学习实效。一是开办机构编制业务讲坛打造“中层干部谈业务、年轻干部讲学习”业务氛围,围绕各科室重点工作,制定业务讲堂排课计划,各科室负责人轮流给全体干部讲解业务,使全体干部保持整体编办、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二是开展业务技能比拼。开展机构编制政策理论、业务知识摸底考试,对成绩优异、业务突出的同志鼓励表扬,营造教学相长、整体突破、崇学向上的氛围。 三是举办机构编制业务培训班邀请潍坊市委编办有关领导或科室负责人进行现场授课,不断拓宽视野,提升能力。

3.活动,确保成果转化。一是开展“好书荐书品书”活动。充实机关“图书橱”,图书室购书150余本,满足全体机关干部的借阅需求。二是开展“每月读一本好书”活动,鼓励机关干部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以学助行、以行促学、学以致用。三是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向榜样学习”大讨论,全体机关干部逐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思想认识、谈学习体会、谈工作打算,引导全体机关干部比学习、比干劲、比素质,努力干事创业。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