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三加强三确保”聚焦党建引领加强机关自身建设
时间:2021-03-26  字体显示:  阅读:405次

昌邑市委编办坚持党建引领机构编制工作,完善“党建+机构编制”,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聚焦自身建设提升,着力打造优质干部队伍,助力机构编制创新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确保走在前列。压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真正把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强化党性锻炼,研究制定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措施,在“学”和“做”上深化拓展,将党章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健全“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等党建制度。落实“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全面排查廉政建设风险点,切实维护机构编制部门的良好形象。

二是加强干部能力建设,确保履职高效。强化业务培训,开展中层干部业务培训,组织开展机关内部岗位练兵活动,注重实务性、操作性。强化素质提升,大兴学习之风、讨论之风、调研之风和创新之风,继续开设“机构编制大讲堂”,突出加强政策能力、调研能力和文字能力建设,加大信息宣传工作力度,为推进改革管理营造良好氛围。强化实践锻炼,在日常工作中注重“以老带新”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在重大任务中放手锤炼干部,打造一支敢啃硬骨头、善于打硬仗的干部队伍。

三是加强过硬作风建设,确保常抓不懈。把作风建设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持之以恒抓好抓实。敢于担当,面对党委政府交办的应急性任务和相关历史遗留问题,强化勇于负重的勇气和敢于担当的魄力,做到态度上不怕事,工作上高标准,目标上求突破。敢于创新,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切入点,在年度重点工作中,善于学习借鉴,注重修正完善,以创新突破各种困惑和难题。狠抓落实,对重点工作和创新工作实行目标化管理、项目化运作,建立工作台账,做好任务分解,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对党委、政府确定的事项,立说立行、紧抓快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强化服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协作配合,主动为基层和部门提供优质高效机构编制服务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