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推动权责清单调整规范化、日常化
时间:2021-03-26  字体显示:  阅读:423次

进一步促进部门单位职责调整优化,深化政府职能转变、巩固机构改革成果、促进部门依法依规履职尽责,昌邑市委编办稳步推进部门规范权责清单工作,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工作任务,提升权责清单管理、应用水平。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改革实效。建立完善工作责任制,明确分管负责人、责任科室和具体责任人,层层落实责任,细化任务分工。确保清单的完整性、准确性、时效性,针对上级新增变更下放以及部门职责调整等情况,随时与各部门对接,明确完成时限,及时完成动态调整。针对权责清单领取中的难点疑点问题,给予指导和解答,确保平台运转畅通。对已认领事项的事项名称、设定依据、对应责任等要素进行进一步校对,确保各项要素规范、完善。

二是强化监督考核,创新监管方式。开展权责清单动态调整督导工作,建立重点督导、不定期抽查等制度,督促有关部门加强清单日常规范化管理。对清单调整中的重点难点事项,到有关部门单位进行一对一现场指导,不断推进权责清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更好推动部门依法依规履职。结合机关职能运行监管评估,完善考核办法,细化指标体系,将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等工作纳入重点工作评估,加强督促检查,切实保证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三是坚持依法依规,明晰职责界定充分发挥权责清单制度的基础性制度效用,给政府自身以约束,给社会公众以便利,为建设法治政府、责任政府、服务型政府提供基础性制度保障。把权责清单作为推进各部门履职尽责的重要抓手,以权责清单为基础,梳理编制部门间职责边界事项清单,进一步明晰部门间主办、协办关系,努力推动构建职责边界更清晰、分工更合理、运转更高效的行政职能体系,避免权力越位、错位、缺位,为机关职能运行监管工作提供基础支撑。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