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突出“准、严、实”导向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综合管理水平
时间:2021-03-26  字体显示:  阅读:387次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化水平,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昌邑市委编办立足新发展阶段,突出“准、严、实”导向,不断完善各类机构编制数据信息,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作为巩固机构改革与事业单位改革成果、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的有力抓手,推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迈出新步伐。

一是突出“准”字,实现数据精细化管理。依据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及部门单位机构职能编制规定文件,对照基础数据指标规范,对实名制系统机构模块信息进行精准维护,确保机构信息的完整性。结合机构编制年报统计工作,由部门单位实名制系统管理员对人员模块信息进行核对完善,并利用“月报校验”等功能模块,定期对系统内的各部门单位实名制信息开展核查清理、查漏补缺和相关数据校验,指导和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更正完善系统内偏差信息,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的精准性。截止目前,共更新维护机构信息1500余条、人员信息8000余条。

二是突出“严”字,实现业务动态化调整。坚持“一变动,一调整”的原则,机构编制事项于变更文件下发后3日内完成相关数据更新,人员业务事项于变动后7日内完成相关指标维护,实现问题“周清零”,做到信息管理“静中有动”。按照“三个一律”原则规范操作,“业务一律网上办理”,借助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用信息平台,增减编业务网上办理,全程留痕实现业务数据“在阳光下奔跑”;“业务一律按规办理”,制定增编减编、人员调整等网上办理流程规范办理业务有规可查,提高提报材料的标准性;“不合格业务一律退回”,业务人员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凡是不按照规定办理的业务一律退回,不予入库,切实提高机构编制从业人员的法治意识,维护机构编制的严肃性和数据的可靠性。

三是突出“实”字,实现信息最大化利用做好“编制+职数+人员结构”的机构编制数据分析汇报,为科学统筹用编进人计划提供参考,切实发挥出每个编制的最大使用效益。发挥实名制数据的数“聚”优势,实现对机构、编制、人员等数据的分类整理汇总,为单位内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事业单位监管等工作提供基础信息数据70余次。利用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用信息管理平台,实现与组织、人社部门共享共用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先后为“吃空饷”、编外用人等工作提供数据支撑,进一步发挥了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的基础性作用,有力提升了数据使用效益。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