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三举措扎实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
时间:2021-03-26  字体显示:  阅读:404次

昌邑市委编办认真学习研究上级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将法治理念、法治思维、法治方法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部署、组织实施上,严格做好机构编制法定化各项工作。

1.搭建制度平台,落实文件规范。一是贯彻编委工作规则和“三定”规定,相继印发《机构编制事项审批流程图》《编制实名制管理办理流程及所需材料表格》《党政群机关办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事项流程图》,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的效率,形成系统完备的工作流程。二是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格执行机构限额、机构规格、领导职数、编制种类和总量等规定,严禁限额外设置机构、擅自更改机构规格、超职数配备干部、擅自增加编制种类、超编进人等违纪违规现象

2.完善宣传路径,强化宣传教育。一是持续更新昌邑编办门户网站“政策法规”专栏,及时发布最新文件供各单位研究学习。二是编制《昌邑市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册》分发各部门(单位)、镇街区,规范办事流程,严明机构编制纪律,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三是积极开展“业务学习”“科长授课”“岗位练兵”等活动,每周以理论学习组、主题活动日、业务研讨会等学习方式提升业务素养,每月以科室为单位由科长系统讲解编制业务知识和最新改革动向,每季对全体人员机构编制和政策法规理论考核检测学习成果,切实提高全办专业水平、服务能力和理论研究水平。

3.提升监督力度,加强部门联动。一是重点督查,定期开展“回头看”。建立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联动工作机制,对机构编制纪律法规执行情况实行监督检查,杜绝“超编进人”、“违规进编”、“吃空饷”等现象。二是日常巡查,完善工作台账。按照文件要求实现对机构、编制、职数、职能、人员结构等的全面监管严格管理权限和审批程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和有效性,从严从紧做好机构编制管理。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