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三个聚焦”深入贯彻落实潍坊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03-26  字体显示:  阅读:388次

潍坊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后,昌邑市委编办高度重视、认真谋划,通过“三个聚焦”切实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思想引领,学实悟透会议精神。3月17日,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和潍坊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交流、专家辅导、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长学长新、常抓不懈。根据会议精神,结合单位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和梳理细化今年重点任务,要求全办人员自觉将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和都焕德同志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践行到每项工作中去,切实把牢思想这个“总开关”,围绕市委“一三五四”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主动认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不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二是聚焦日常管理,强化机关自身建设。围绕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积极申报党建优质服务项目,着力打造“过硬党支部”。深入开展工作纪律作风整顿提升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模范机关的要求,坚持从小事小问题入手,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和互查帮纠,严格执行全办制度规范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提供纪律作风保障。通过开办“机构编制干部大讲堂”、开展“岗位大练兵”、邀请上级领导讲课等专题活动,促使机构编制干部学理论、增知识、强业务,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加大信息宣传激励力度,对全年撰写信息、发表调研文章表现突出的,在年底考核中直接确定为优秀等次,进一步激发撰写信息积极性,不断提升全办人员文字水平和写作能力,全力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

三是聚焦工作实际,抓牢下步重点任务。坚持机构编制决策紧跟上级步伐、紧扣机关需求、紧盯群众难题,切实发挥机构编制资源的源头保障作用,推动机构编制管理融入中心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积极创新工作方法,统筹盘活机构编制资源,加大对中心工作、民生保障等领域倾斜保障力度。扎实做好“五个持续”:持续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改革,做好事业单位改革“后半篇文章”;持续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统筹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持续完善机关职能运行监管,提升机关履职能力和工作效能;持续优化事业单位监管,不断激发事业单位发展活力;持续加大信息调研宣传力度,切实提升机构编制工作影响力,全面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