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三加强”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效能
时间:2021-03-26  字体显示:  阅读:416次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昌邑市委编办通过强化自身建设、实名制管理和日常监管等方式,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效能。

一是强化自身建设,促进干部履职尽责。利用每周集中学习和科室小组学习时间,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解和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重点领域改革相关法规政策的学习,将党管机构编制意识贯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全过程和各领域,注重研究分析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及时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优化机构编制工作思路,切实提升履职能力。

二是强化实名制管理,促进数据精准共享。形成机构编制数据台账,认真做好台账的管理和运用工作。一方面加强内部科室联动,确保机构编制调整文件印发后,第一时间完成人员编制、领导职数等人员信息维护更新,以及机构整合、职能调整的梳理、审核和校对工作。另一方面抓好实名制日常业务,按照“先修改台账、后反复核对”的原则,实时动态更新,对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招考、录(聘)用、调任、辞职、退休等关联性业务与组织、人社、财政进行系统衔接,明确办理流程,实时更新数据台账,实现对机构编制和人员信息的实时掌握为日常数据查询汇总、月报统计等工作提供准确依据。

三是强化日常监管,促进长效机制建设。通过工作调研、微信群等多种手段,开展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工作纪律、审批范围等工作宣传。坚持“提醒在先,服务靠前”的原则,面向全市10处镇街区和28个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函告,使其及时了解机构编制政策、单位的主要职责、机构编制人员情况等,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法规政策的意识。下放实名制数据库权限,坚持“超编单位不进人、空编单位按需进人”的原则,实行出入编和用编审核网上实时办理,定期对部门单位实名制信息数据开展监督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限期整改,全面提升实名制数据应用效能。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