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三抓三提升”引航起跑机构编制工作
时间:2021-03-17  字体显示:  阅读:444次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成果,实现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昌邑市委编办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创新谋划,抓作风提升机关效能、抓学习提升业务水平、抓党建提升人员素质,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抓作风提升机关效能。创新每天管理、要事第一、日清日新、条理整洁、检查追踪工作方法,坚持做到今日事今日毕进一步修订完善机关办务会议、重要事项及时报告、考勤及请销假、保密及计算机使用管理、外出交流学习等工作制度,形成制度汇编,以制度管人管事,以制度规范各项基础工作。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坚决不做违反机关工作纪律、扰乱办公秩序、损害机关工作人员形象的行为。全面提高工作质量,制定重点工作配档表,统筹做好各项工作,根据配档表全局谋划,逐条逐项搞好落实,不留尾巴,不留死角。各科室团结协作、互相支持、有效沟通,创造宽松和谐的工作环境

二是抓学习提升业务水平。采取多种形式加强业务学习,要力促全体人员熟悉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规定,力求做到一专多能,尽快提升业务水平。开办机构编制业务讲坛科室负责人轮流给全体干部讲业务,切实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围绕各科室重点工作,制定业务讲堂排课计划,每季度安排一名业务科室负责人对本职业务进行授课,授课形式灵活多样,年轻干部根据学习内容、方式方法、下步工作打算等讲学习体会,一同分享收获,营造“中层干部谈业务、年轻干部讲学习”的浓厚学习氛围。人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干一行、爱一行、学习一行、钻研一行、精通一行。每半年开展一次业务技能比拼,内容涉及机构编制政策理论、机构编制业务,对成绩优异、业务突出的通报表扬,营造教学相长、整体突破、崇学向上的氛围举办机构编制业务培训班,积极邀请上级业务部门有关领导或科室负责人进行现场授课,不断拓宽视野,提升业务能力。

三是抓党建提升人员素质。持续以党建为引领,拓展党建学习的深度和纬度,推动全办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和党性修养,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主题党日+专题党课”提升学习深度。在建党百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深入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与过硬党支部共建互联,策划开展迎七一“我来回忆长征路”徒步行活动。“社区共建+志愿服务”拓展党员服务。组织党员常态化开展走基层、双报到、结对帮扶活动,结合文明创建、万名干部联系企业,深入社区、企业做好志愿服务。在3·5学雷锋纪念日当天开展卫生清理志愿服务活动,倡导绿色环保的文明风尚。“党建引领+品牌打造”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始终贯彻让机关党建有机融入和服务于改革大局的思想,将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规划、同考核。各科室根据自业务特点打造品牌和亮点,力争在全市乃至全省形成一定影响力。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