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三个结合”推进机关职能运行评估
时间:2021-03-17  字体显示:  阅读:427次

昌邑市委编办积极推进机关职能运行评估工作的过程中,注重做好评估工作与机构编制管理、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事业单位监管等各项内部业务的结合文章,确保“进一次门办多件事”,不断提升评估的实效性和延伸性

一是将职能运行评估与机构编制管理相结合。在深入了解部门履职情况的同时,着重督导被评估部门单位严格落实部门“三定”规定明确的职能任务等情况,加强与部门沟通交流,着重查找履职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搞好意见建议的征求,摸透实情,摸清底子,找准找实瓶颈症结,及时提出机构编制调整建议,保障部门职能作用更为充分的发挥,真正做到以评促管、以评促建。针对评估发现的重点领域人员力量短缺的问题,为市科技局所属事业单位增加事业编制3名,为市审批服务局所属事业单位增加事业编制10名。

二是将职能运行评估与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相结合。将开展机关职能运行评估作为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的有利时机,一并开展政策法规宣传工作。创新推行以“一封信、一手册、一张图、一清单、一文件”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函告机制,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落实为主线,对被评估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进行函告,使其及时了解机构编制相关政策规定和本部门的机构编制情况,不断提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的机构编制法治意识。

三是将职能运行评估与事业单位监管相结合。在评估指标构成体系中增加“所属事业单位履职情况”指标,结合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以及绩效考核工作内容,通过事业单位履职情况为主管部门赋分,督促主管部门加强对事业单位的全方位监督管理,提升事业单位服务质量和水平。通过评估,督促2家存在变更事项的事业单位完成住所和法定代表人变更登记,进一步提升了事业单位监管效能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