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绘就“1234”机构编制工作“作战图”
时间:2021-02-09  字体显示:  阅读:501次

昌邑市委编办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结合上年工作短板和今年工作实际,主动抓重点、找亮点、补弱点、破难点,确定“紧扣1条主线、聚焦2个完善、做实3个深入、把握4项重点工作思路,绘就全年工作“作战图”,全面推进机构编制管理。

1.紧扣“1”条主线,把握机构编制政治方向。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找准机构编制工作的着力点、切入点和结合点,从严从实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坚持系统观念统筹谋划新时期新阶段机构编制工作格局,不断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聚焦深化改革不断强化机构编制保障,持续推进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聚焦“2”个完善,提升机构编制工作制度效能。一是完善工作制度。根据《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要求,持续修订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并完善机关内部管理制度,提升机构编制工作制度化水平。二是完善工作程序。严格落实机构编制事项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全流程程序和要求,对相关流程规定进行细化、完善,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3.做实“3”个深入,激发基层干事创业新活力。一是深入推进规范“属地管理”,着力在打通条块壁垒、强化联动效能上下功夫,促进“五衔接、六联动、三平台、两加强”机制落实落地。二是深入推进镇街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持续推动向镇街放权赋能,不断优化镇街机构设置,挂牌信访等相关工作机构,助力镇街更好应对紧急、复杂事件。三是深入落实关于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的意见,推动编制资源向基层一线和重点领域倾斜,全力保障基层各项事业发展。

4.把握“4”项重点,促进机构编制管理提质增效。一是做好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按时完成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有序做好事业单位改革“后半篇文章”。进一步调整理顺信访等领域体制机制,优化机构设置和工作力量。二是提升机关运行效能。积极推进机关职能运行精细化监管,探索研究适合群团机关的履职评估指标体系,科学评估群团机关履职尽责情况,推动群团机关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效能。是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继续将《条例》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党校领导干部培训课程,提升领导干部机构编制法治意识。探索机构编制事项合规性审查、备案制与跟踪问效有机融合,打造机构编制事项全链条监管闭环,提升机构编制事项落实力。四是完善事业单位监管。优化协作配合机制,推行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流程再造。落实事业单位业务范围清单制度和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清单化管理制度,推进日常监督、年度报告公示、“双随机”抽查和异常信息管理规范化建设,促进事业单位规范运行。完善考核指标体系,推进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科学评价事业单位工作业绩。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