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构建“点、线、面”运行机制深入推进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
时间:2020-12-25  字体显示:  阅读:564次

今年以来,昌邑市委编办坚持“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理念,紧紧依托机构编制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用信息管理平台,着力构建“点、线、面”运行机制,推进“互联网+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工作。

一是以数据维护为基础,瞄准“精准点”。“全面体检”系统基础数据,确保机构信息主集无空项、机构调整变化情况全录入和人员信息无缺漏。坚持“一变动,一调整”的原则,机构编制人员业务数据动态维护,真正做到机构、人员管理“静中有动”,调整有增有减。借助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用信息管理平台,加强与组织、人社部门在重点指标数据的对比完善。对存在的差异数据,逐一验证维护,确保基础数据的精准性。

二是以流程再造为突破,瞄准“流程线”。依托流程再造,简化办理环节,提高业务办理效率。通过编制机构编制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网上办理流程手册,明确增编减编、人员调整等业务办理的具体步骤、关键节点、时限要求和所需提报材料,不断提升材料提报的精准度,实现“只跑一次、业务办好”。建立完善人员变动限时办结制度提升实名制数据的及时性。加强业务指导,定期对业务办理流程进行指导培训,确保业务人员熟练掌握办理流程,稳步有序推动工作开展。

三是以数据共享为目标,瞄准“覆盖面”。打破部门间“数据孤岛”,将编制、人社等部门分散存储的共用数据、分头办理的关联业务统筹整合,打通信息共享渠道,建立起“一体化”操作平台,实现增人入编、人员调动、减人出编等非涉密业务全链条“网上办理”,有效发挥了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的基础性作用。全面推行机构编制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实现市直部门、两级机构编制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互联互通”扩大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事项的“上线覆盖面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