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三项举措狠抓意识形态工作
时间:2020-12-04  字体显示:  阅读:547次

昌邑市委编办认真落实思想作风整顿暨“百日攻坚”会战工作要求,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坚决筑牢思想防线,树立正确舆论导向,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促进了机构编制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将其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和述职报告重要内容,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其他成员“一岗双责”,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辨析思想文化领域突出问题,对重大事件、重要情况的苗头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把意识形态工作同机构编制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同安排同部署,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内容,做到目标同向,工作合拍措施配套,不断增强全办干部的意识形态责任意识。

二是抓好理论学习。印发《昌邑市委编办2020年工作要点》《市委编办2020党建工作要点》,把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列入工作要点,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将阵地建设作为全年工作重点。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生活日、上党课、专题讲座、主题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引导全体机关干部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理论学习,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利用周五集中学习日以及“学习强国”“灯塔党建”等网络学习平台,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廉政法规条例等,确保准确把握理论精神实质,自觉践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战略工作部署

三是坚持正确导向。努力健全完善党支部统一领导、齐抓共管、各科室积极配合意识形态工作新格局,提升全办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把意识形态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管理权和话语权。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充分运用“微课堂”、单位讲坛、个别谈心、民主讨论等方法,使意识形态的宣传教育入情入理、入脑入心。将“以党建带队伍,以党建促工作”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突破采取党员干部讲党课、重要岗位历练等方式,加强党员干部培养,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工作作风硬的党员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准。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