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三个抓手”为机构编制规范化建设提供“三项保障”
时间:2020-11-19  字体显示:  阅读:564次

昌邑市委编办以开展思想作风整顿暨“百日攻坚”会战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级机构编制管理政策,充分认识机构编制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立足工作实际,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各项管理制度,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加强实名制信息系统建设,保障机构编制规范化建设,促进机构编制各项工作质量水平全面提升。

一是抓认识提高,为机构编制规范化建设提供思想保障。充分利用每周集中学习日和支部生活日,借助机关大讲堂平台,组织机关干部定期学习交流机构编制管理规范文件,熟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及上级有关规范性文件,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业务知识学习,提升业务水平。依托门户网站,定期发布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体制改革、工作动态、事业单位监管、监督检查等重要信息,按照网站栏目内容,明确科室职责分工,理顺工作关系,落实专人负责,做到静态信息及时更新,动态信息随时更新,互动交流栏目限时回复,充分发挥网站高效快捷功能。连续六年将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纳入党校培训课程,大力推进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入党校、进课堂、上讲台”长效机制印发《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手册》《监督检查资料汇编》,全面宣传机构编制相关法规政策,切实提高各部门(单位)的机构编制规范意识。

二是抓制度建设,为机构编制规范化建设提供运行保障。修订中共昌邑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从总体上明确机构设置、职责任务、会议制度事项,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建设,有效地促进了机构编制的集中统一管理。对于人员调动、领导配备、编制使用等事项,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强化沟通协调,形成配合良好、运转高效的联动机制。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不断完善机构编制事项事前、事中、事后监督检查的规范性,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建设。同时,借力“12310”举报电话受理机制,加大对机构编制违纪违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 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纪律的严肃性

三是抓“互联网+”,为机构编制规范化建设提供信息保障。坚持向信息化要速度、要编制、要效益,坚定不移的信息化建设打造成作风转变的平台,提速增效的平台,逐步建立起“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管理运行新机制。构建以信息化建设为龙头,以机构编制云平台、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用信息管理平台、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平台、智慧编办平台应用为依托的“互联网+机构编制”体系,强化数据更新效率实现机构人员信息全面掌握和在线实时调整坚持“一变动,一调整”的原则,安排专人专职对机构信息、人员信息、入出编信息三本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做到机构管理静中有动,紧跟发展实现人员编制总量清晰,细节有增有减。充分发挥信息系统在机构编制查询、分类统计、结构分析等方面的作用,先后对60多个部门(单位)的用编进人计划进行调整,从而更合理、更科学改善了人员结构。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