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做好“三篇文章”助推机构编制管理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0-11-06  字体显示:  阅读:515次

为适应机构编制管理的新形势,昌邑市委编办结合思想作风整顿暨“百日攻坚”会战工作要求,主动做好“三篇文章”,不断提升全体机关干部的学习能力、服务能力、执行能力,全力打造一支精神振奋、业务精湛、作风优良、服务高效的机构编制队伍,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再上新台阶。

1.加强政治学习,做好“思想统一文章”。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依托“三会一课”、“学习强国”和“灯塔大课堂”学习平台等载体,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二是提高工作站位。牢固树立“标杆”意识和争先意识,全面对标上级编办和先进县区,推动党员干部找准差距、弥补短板,争先创优。三是提升使命站位。在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上下功夫,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

2.加强业务学习,做好“能力提升文章”。一是加强业务学习。利用周五学习日组织机关干部学习机构编制管理、事业单位监督管理等政策规定以及公文写作和电子政务等知识,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二是开展知识测试。从《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暂行规定》《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上级各项机构编制管理政策、法规、程序等相关内容中提炼问题,定期组织考试,以考促学,学考相长,激发机关干部学习业务知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三是深入基层调研。结合市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围绕当前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体制改革中的重点和难点务实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探求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新路径和新方法。通过实地走访和潜心分析钻研,准确把握突出矛盾和问题,有针对性做好机构编制相关工作

3.加强规章制度完善,做好“权力规范文章”。一是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制度。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规定,全面清理规范相关机构编制管理制度和机构编制事项的决策程序,制定完善《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确保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循,规范有序、科学有效。二是完善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对“三重一大”集体议事决策、“末位表态”、考勤和请销假、财务管理、固定资产管理等规定进行规范完善,进一步研究细化具体的措施和办法,使之更具操作性和实效性。三是加强制度执行情况检查。切实发挥制度的规范和约束作用,定期组织对工作纪律、日常工作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对履行职责不力、工作效率低下、工作和服务态度不端正、工作纪律执行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甚至贻误工作的,及时纠正并通报,以转作风促工作效能提升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