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党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机关党建提质增效
时间:2020-09-28  字体显示:  阅读:552次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一,使机关党建更好地突出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发展,更好地体现时代性、科学性,昌邑市委编办创新党建工作的观念、思路和方法,以“党建+”为抓手,致力于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服务过硬、素质过硬、能力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不断推动机关党建提质增效。

一是党建+学习提升”,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工作始终,详细制定学习计划,以周集体学习、支部会议等为契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上级文件精神、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等,切实领会各项规定的精神实质。同时,用好“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潍坊干部学习网”等平台,引导机关干部更加自觉地学习理论和业务知识不断自身政治修养,涵养过硬政治定力

二是党建+作风建设”,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将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纳入日常考核,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定期开展党员干部廉政谈话,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干净清爽的干事态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通过谈心谈话、查摆问题等方式,进一步找准机关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实行销号管理,着力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工作落实,确保全体党员干部作风过硬           

三是党建+活动实践”,打造一支服务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持续开展关爱春蕾女童、结对帮扶贫困户等爱心帮扶活动和义务献血、学雷锋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公益服务意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重温入党誓词,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积极落实机关党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制度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联合报到社区党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共驻共建活动,着力为基层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走好群众路线。
    四是党建+文明创建”,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紧紧围绕“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坚持机关党建和文明创建相融合,强化党建引领,注重发挥党支部在“文明单位”“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文明科室、工作标兵、文明出行等文明创建活动,实现党员干部队伍文明素养进一步提升,综合能力进一步加强,工作业绩进一步显现,文明形象进一步树立,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高。
    五是党建+业务开展”,打造一支能力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把机关党建工作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实现相关工作的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协同发展突出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党建工作贯穿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全过程,坚持党性思维、全局思维,强化改革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不断提升全体党员干部业务能力素质,确保机构编制业务更好地服务全市中心工作。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