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四措并举”提升审批服务便民化水准 跑出政务服务“加速度”
时间:2020-08-31  字体显示:  阅读:468次

昌邑市持续注重审批服务水平、服务质量“双提升”,不断优化全市审批服务环境,跑出了政务服务“加速度”切实增强了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是聚焦再造流程,推行“三个一”服务。全面推行“一窗式”服务。在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投资项目、民生服务、社会事务、不动产登记等7大功能区,并设立“一窗式”服务窗口。即办件“马上办”,实现前台直接办结;承诺件,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减少了企业群众来回跑窗口的次数和排队时间。推出“一件事”主题服务。以办好企业和群众眼中的“一件事”为目标,整合申请材料、重塑审批流程,申请人只需带一套材料、填一张表单、报一个窗口,实现套餐式一站办理。现已推出39个“一件事”服务事项。推行“一次性告知”服务。对服务对象首次办事请求,一次性告知所办事程序、办理依据以及应具备的全部条件和注意事项。其中,对缺少非关键性材料的,实行容缺受理,材料补齐后一并作出决定,提高办事效率。

二是主动贴心服务,优化帮办代办服务。组建专业化帮办代办队伍,实现审批服务事项帮办代办全覆盖。其中,在企业开办等方面提供咨询解答、业务指导、网上申报、帮办代办等服务,实现营业执照、银行开户、公章刻印等“一站式”帮办服务。开通重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实行“事前介入、事中快办、事后跟踪”,为项目单位远程提供全程在线、点对点精准服务。共为山东绿创碧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昌邑市惠合水务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帮办代办服务20余次。

三是服务“零距离”,开通政务服务直通车。开展直通车赶大集、进社区、进企业、进养老院等服务行动,变“坐等服务”为“上门服务”,零距离为群众提供政策解读、即时咨询、在线办理、上门送证等便民服务,打造群众“家门口”的便民服务窗口。目前,已开展下基层服务230余期,现场服务群众3500余人次,上门服务企业40余次,现场发放各类证照420余份。

四是注重办事体验,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机制。在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免费打印、复印窗口和邮政EMS速递窗口,企业、群众只需携带申请材料原件,由便民服务窗口免费打印、复印,办结的相关证照免费寄送到家,实现“足不出户、坐等证来”,既提高了服务效能,也为群众办事降低了成本、减轻了负担。同时,利用群众线上线下评价打通企业群众对政务服务的评价渠道,倾听企业群众对服务体验的心声和呼声,接受企业群众“点赞”“拍砖”“吐槽”,倒逼政务服务提速提效。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