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三个始终”抓实抓牢机关党建工作
时间:2020-08-12  字体显示:  阅读:633次

昌邑市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提升干部治理能力推动党员干部强化理论武装和党性修养,提升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为机构编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和人才保障。

一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政治纪律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坚决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学习,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制定学习方案、明确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培训、支部生活日、专题党课、征文、知识竞赛等形式,推进教育培训。

二是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程,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自觉规范线上线下言行,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掌握主动权。党支部召开2次专题会议研究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每季度向上级党组织汇报1次意识形态工作,及时报告重大情况和突发事件,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多次提醒党员干部在改革工作中注意言行、严格保密,坚决不能散发影响改革稳定推进的言论。向上级各个网站、媒体报送的调研信息经过科长、分管领导两次审核,严格排查敏感、涉密材料,确保绝对不出任何问题再报送。

三是始终把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落在突出位置。开展机关“党员干部大讲堂”活动党支部书记每年至少讲4次党课,机关党员全年集中学习不少于24次。以科室为单位,组织党员结合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开展专题讲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素质能力。组织机关党员到渤海走廊革命教育基地、善德教育基地、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等开展专题教育活动,拓展党建活动平台。通过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开展支部“家文化”建设。通过“四个一”活动,即为党员送一句政治生日祝福,为新党员举办一次迎接仪式,对困难、生病党员家属开展一次慰问,建党节党员为党送生日祝福,让党员感受支部温暖,进一步激发党支部生机与活力。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