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采取“三实”工作法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时间:2020-07-15  字体显示:  阅读:687次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规范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昌邑市委编办采取“三实”工作法,不断提升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科学性,助推事业单位履职更加规范高效。

一是做实前期准备,确保工作顺利开展。本着依法实施、公开透明的原则,按照2%的抽查比例,从307家进行2019年度报告的事业单位中随机抽取了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土地整理中心7家事业单位,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2名执法人员。抽取过程全程录像,确保所有程序都在阳光下运行。向被抽查单位下发通知,明确抽查内容涵盖职责履行情况、财务资产情况以及其他11项登记管理情况,督促其提前做好自查及相关材料准备,确保做到“一次上门、全面体检”。核查前,再次向被抽查单位下达《实地核查通知书》,明确具体核查时间,确保各项准备工作严谨周密有序。

二是抓实操作流程,确保检查不走形式。通过事业单位监督管理系统提前查阅被检查单位年度报告公示信息、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情况、绩效考核填报情况等,做足网络监测功课。实地核查过程中,对照《随机抽查实地核查记录表》,逐条逐项检查事业单位职责履行情况、财务资产情况、登记管理事项以及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规定的情况,查看事业单位印章、名称标牌、登记管理档案、法人证书正本悬挂等,检查日常管理规范与否。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工作开展情况,核实是否依规履职、工作开展是否越位。如实记录《现场核查记录表》,并由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确认后签字盖章,确保核查工作的真实有效。

三是落实结果运用,确保监管工作出成效。经核查,共发现登记管理信息填写不规范、财务报表填写不规范等问题14个,并当场指出相关问题,能立即整改的指导其当场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要求、整改方法、整改时限等,督促其限期整改到位,逾期整改不到位的,将就违法违规情况给予警告或收缴《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及单位印章等处罚。同时,将双随机抽查结果在昌邑机构编制网进行公布,接受社会监督,确保监管工作成效。此外,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结果作为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的重要依据,并将其纳入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实现信息联动共享和联合惩戒。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