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做好结合文章加强机关党的建设
时间:2020-07-15  字体显示:  阅读:551次

昌邑市委编办将党建工作作为基点,做好与理论学习、业务工作、廉政建设的结合文章,同部署、同落实,坚持解放思想、走在前列,发挥机关自身建设优效能,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作为。

一是做好党建工作与理论学习的结合文章。推动“两学一做”学习制度化、常态化,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制定全年学习计划,细化每周学习任务,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体学习日、支部生活日、党员讲堂、读书活动、微信工作平台、“学习强国”、“灯塔大讲堂”在线学习等载体,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廉政法规条例,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等方面做出的重要指示和论述强化党性教育,提升业务能力。进一步完善党员补学制度、党小组学习制度,确保学习人员全覆盖。组织机关干部赴渤海走廊革命教育基地、徐迈事迹陈列馆等红色革命基地参观学习,夯实“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不断提升全体机关干部理论政治素养,更好地指导机构编制工作实际。

二是做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文章。制定2020年工作要点党建清单,量化各项工作,细化责任分工,认真学习党建工作考核办法,将党建工作放在全办总体工作布局中谋划、部署和考核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深化改革为主线,继续深入推进党政机构改革,加快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和重点领域体制改革,加强党政机关职能运行监管,统筹配置各类编制资源。明确科室、岗位、人员应承担的责任,实施定岗定责,推进责任提升,建立每周工作督办清单,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以严格的责任落实机制保障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步开展,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新局面、新常态。

三是做好党建工作与廉政建设的结合文章。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贯彻好落实好,坚决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建立经常性谈心谈话工作机制,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落实,切实抓好阵地建设。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常抓不懈,节日期间通过短信和微信渠道,向全体党员干部及时发送信息,对党员干部廉洁过节进行警示和提醒,确保不发生任何违纪违法问题。同时,注重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纪法规规范言行,约束自我,切实做到见微知著、防微杜渐,有效杜绝不良现象。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