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四个抓实”规范机关党建工作
时间:2020-06-28  字体显示:  阅读:501次

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引导全办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政治立场、科学的工作思路和有效的具体行动,昌邑市委编办抓实党建四项基本内容,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规范化。

一是抓实主体责任。以党组织建设为切入点,明确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全面抓好党建工作;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开展好分管科室的党建工作;支部成员之间明确分工,分别负责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不同模块工作形成集体领导、分工负责的良好局面。同时,实行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年初制定党建工作要点,半年进行调度完善,年末实施评价考核,确保党建工作责任在办内得到全面落实。

二是抓实理论学习。制定2020年办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切实发挥理论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作用,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组织全党员干部运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等学习平台开展常态化学习,做到及时跟进、全员覆盖。以每周集体学习为契机,组织学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同时对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一并开展交流研讨,确保理论转化为指导机构编制管理各项工作的具体实践

三是抓实制度建设。严格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求,班子成员带头执行集体领导、“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坚持发扬民主,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形成决定坚决执行、一以贯之,主要负责同志严格落实末位表态等制度,切实做到民主和集中的有机统一。制定党员领导干部党建工作清单,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坚持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党性分析等基本制度,不断提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质量。

四是抓实重点任务。自去年6月开始组织党员每月到城关社区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依托“昌邑市智慧公益云平台”,积极引导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真正做到了让参与志愿服务成为社会新风尚。认真贯彻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继续做强做实机关党建工作。加强驻村第一书记管理,保证第一书记真蹲实驻、真帮实促、真抓实干,在建强基层党建、推动精准扶贫、为民办事服务等工作中取得实效。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