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四举措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时间:2020-06-28  字体显示:  阅读:589次

昌邑市委编办严格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负责具体工作的组织指导和监督考核,配套制定实施意见和责任制分解表提出明确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抓班子带队伍、抓谋划聚合力、抓责任促落实,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具体责任,强化统筹配合、加强督促检查。二是加强思想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等坚定理想信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是加强组织建设。优化支部结构,合理划分党小组,健全党组织体系,做好党员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四是完善工作制度。制定党建工作要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室务会引领带动作用,提高议事质量。不断规范党费收缴党员档案管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时代性和战斗性。

2.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一是搞好经常性教育。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常抓不懈,春节、中秋等节日前专门进行廉政专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决执行各项纪律要求,自觉纠正各类隐形变异“四风”,同时,通过短信和微信渠道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警示和提醒,切实从源头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是强化责任落实。明确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总结、同奖惩,合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向纵深发展。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开通监督电话、开辟网站征求意见栏、设立意见箱进一步拓宽社会监督渠道,加强对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引导自觉用党纪法规规范言行约束自我,切实做到见微知著、防微杜渐。是搞好警示教育。结合意识形态宣传工作,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关于违规违纪的通报文件等。通过网上知识测试、观看廉政教育片、批评和自我批评等形式,增强全体机关党员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意识,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把纪律挺在前面

3.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一是将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形成领导班子统一领导、上下齐抓共管、各科室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和主动权。二是加强互联网阵地建设和管理,严格落实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原则,加强对重大理论观点的审核把关,避免出现错误理论观点或错误舆论导向明确信息报送内容、发布流程、责任分工,明确专人负责门户网站管理工作。三是高度重视机构编制舆情信息的搜集、上报及分析研判工作,确保无一例投诉、举报、信访案件。

4.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一是严格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把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和标准程序,对干部选拔任用各个关键环节,都坚持集体把关,审慎研究决定。坚持“成熟一个、任用一个”,每次干部选拔任用,领导班子都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反复研究酝酿,切实把岗位需要、群众公认、领导满意的好干部选拔出来。二是调整优化干部队伍结构。针对机构改革管理任务日益繁重实际,有计划、分步骤地改进干部队伍结构,充实到改革管理关键岗位,有效缓解改革任务繁重与人员力量不足的矛盾。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把作风建设作为评价党员干部的重要依据,推动党员干部把改进作风、提升效能责任落到实处。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做好宏观规划和统筹协调,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为首任,以强化业务培训为抓手,以提高能力素质为关键,激励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干部,制定科学的考核办法,落实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