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三抓实三力齐发”不断完善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时间:2020-05-22  字体显示:  阅读:601次

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法制化水平,昌邑市委编办结合“重点工作攻坚年”活动认真学习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抓实制度建设、宣传引导、内外联动,不断完善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机制。

一是抓实制度建设,激发监督检查的内生动力。严格实行一支笔审批制度,切实加强对机构编制的控制和管理。及时调整和完善市委编委工作规则和编办工作细则,修订机构编制审批和办理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全面规范机构编制台账建立、更新和维护,加强对机构编制调整的审核流程监督,提高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的规范性。完善督查整改跟进办法,形成预防机构编制违法违纪的监督制约长效机制,不断推进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定化。

二是抓实宣传引导,激发监督检查的外在活力。《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颁布实施契机,在开展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进党校活动中,积极推动《条例》进党校,着力强化党管机构编制和“编制就是法制”的意识。在不涉密的前提下,利用报刊、网站、微信群等渠道,主动公开机构编制政策、业务范围、审批规定等内容,多形式、多层次宣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及重要文件精神,着力打造“12310”电话、来函来信和网络平台“三位一体”使广大干部群众了解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参与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根本上遏制机构编制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

三是抓实联动激发监督检查的强大合力建立内部科室联动机制,将监督检查工作贯穿于机构编制管理业务工作流程中,对于其他业务科室把握不准的机构编制纪律问题,共同进行研究,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风险点,提高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的实效性。建立机构编制违纪违规问题整改审批联动机制,将机构编制审批事项、实名制管理、事业单位监督管理等机构编制业务互设为审批前置条件,关于未整改到位的部门单位,一律不予受理关联机构编制业务完善与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社、审计等部门的协作联动机制,构建“大督导”格局,部门之间握指成拳,充分发挥联动机制的作用,形成监管合力,扩大影响力。以四部门平台建设为契机,建立组织、编制、财政、人社等部门联席制度,各负其责,做到机构编制管理、人事管理、财政管理三者统一,互为约束,整体联动,促进机构编制规范管理。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