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快、实、严”贯彻落实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0-04-24  字体显示:  阅读:587次

4月17日,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后,昌邑市委编办迅速传达学习,加快安排部署,强化跟踪督导,确保会议精神尽快落实落地。

一是从“快”传达,提升重视程度。会议当天,立即召开办室务会对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原文学习省委编办刘维寅主任讲话精神,深入分析会议要求等,明确当前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带头强化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行动自觉。4月20日下午,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对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实施方案和省委编办、潍坊市委编办2020年工作要点等,引导全体工作人员提升工作站位、明晰工作思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做会议精神的贯彻者、执行者,助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机关。

二是从“实”部署,加快工作开展。结合会议确定的五项重点工作,结合本市实际,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推动工作快速有序开展。深入推进部门间办事流程再造,抓好部门“三定”规定履职评估,不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全面制定改革预案,合理有序做好部门意见征集、单位布局确定等,稳妥推进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持续推进“属地管理”,配合做好开发区体制改革及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部门行业体制改革,不断激发镇街、开发区及部门领域新活力。结合各类改革集中回收机构编制,建立机构编制“蓄水池”,不断加大机构编制资源统筹使用力度,确保机构编制资源向医疗卫生、教育、扶贫等民生保障重点领域倾斜。加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力度,做好《条例》进市委理论中心组、参与“百家讲坛”活动等,不断提升《条例》的知晓度和执行度。

三是从“严”督查,强化工作落实。建立重点工作和创新工作督查台账,定期召开调度会督查了解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确保工作开展有部署、有推进、有落实,促使机构编制工作出经验、出亮点、出特色。结合全市“解放思想、走在前列”大讨论活动,一并建立“寻标对标创标”项目、“改革创新突破”项目、“遗留问题化解”项目、“短板弱项补齐”项目台账,明确各个项目的推进计划、具体措施、任务目标、包靠人员,对工作推进情况实行月调度月通报,努力营造比学赶超、进位争先的良好氛围,不断破解机构编制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