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三个聚焦”积极谋划机构编制管理各项工作
时间:2020-04-15  字体显示:  阅读:600次

昌邑市委编办积极贯彻落实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主动聚焦机构编制管理相关的重点热点、痛点难点、堵点盲点问题,全力做好重点领域机构编制保障、难点领域突出问题化解、堵点领域各项流程再造,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聚焦重点热点问题,做好重点领域保障。结合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九大改革攻坚行动,主动聚焦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部门单位反映强烈的问题,找准与机构改革、体制改革、编制管理的结合点,强化制度创新、体制创新和流程再造,深入挖掘机构编制潜力。针对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改革攻坚行动,主动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中医药管理体制机制,加强相关领域机构建设和工作力量配备,全力保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公共卫生事业;针对人才制度改革攻坚行动,积极搭建并发挥高层次人才周转编制专户作用,加大用编进人批复力度,全力支持事关全局发展的“人才兴鲁”战略;针对流程再造攻坚行动,继续优化、动态调整部门单位办事流程,精简办事材料、压缩办事环节,全力打造“简捷高效、有序顺畅”的机关内部服务环境,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对全市制度建设和治理体系建设的贡献度。

二是聚焦痛点难点问题,做好突出问题化解。结合全市“解放思想、走在前列”大讨论活动,开展好“遗留问题化解”行动。组织各科室对业务相关的历史遗留问题及原因进行一次大起底、大排查,共梳理出问题13条,专门建立工作台账,并开展深入研讨,逐一明确解决措施、解决时限、包靠人员等,做到一个问题都不放过,妥善解决不留死角,确保担责不避、担危不惧、担难不乱,全面抓好历史遗留问题化解。打破“条框意识”和惯性思维,开展好“改革创新突破”行动。围绕加快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等工作,全办确定31条重点工作及创新工作,全面破解影响机构编制工作质效的难点问题,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三是聚焦堵点盲点问题,做好业务流程再造。全面梳理工作中的堵点盲点,实施各项业务办理流程再造,打通机构编制业务“中梗阻”,确保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更加规范运行。制定党建年度工作要点,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发展党员等工作流程进行规范,不断提升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水准。建立“三联动四摸清五核实”工作审批机制,细化规范机构编制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各环节的工作流程及要求,不断规范机构编制业务日常办理和管理。主动实施流程再造,简化注销登记程序,做好应注销未注销事业单位法人清理;推动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由年终考核向常态化管理转变,实现对事业单位绩效的合理化、规范化管理。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