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三个抓手”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时间:2020-03-13  字体显示:  阅读:575次

昌邑市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和行动实践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抓好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贡献力量,为机构编制工作起好步开好头奠定基础。

一是围绕打赢疫情防控战役,抓好原有防控工作机制不变。抓好单位防控,充分发挥“疫情防控系统”作用,对所有在职在岗人员实行严格的健康管理措施,建立网上平台“花名册”,要求全体人员每天如实进行健康填报,如体温状况、接触人群情况、共同居住亲属身体状况等,定期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保持工作场所空气流通,对进出人员实施体温检测,严禁体温异常、未规范佩戴口罩人员进入办公场所,抓好在岗人员疫情宣传教育、心理辅导,全面提高疫情防控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

二是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抓严党的建设和自身建设。面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新常态、新要求,自觉地把机关党建工作放在全局工作中来思考和把握,积极探索机关党建工作有效途径,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机制,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强化理论武装,注重加大理论学习比重,强化“学习强国”“灯塔大讲堂”作用,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调整优化机关党支部建设,努力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创新组织生活平台载体,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等新媒体,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内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强化“四个意识”引导全体机关干部严格按规定、按制度、按程序办事。组织开展党群共建活动,打造党建工作和文化建设工作品牌。

三是围绕机构编制管理,抓实年度重点工作。不断完善公益服务体系,在前期调研摸底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推进新一轮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优化事业机构编制资源,着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深入推进事业单位绩效考评,不断规范事业单位运行,提高事业单位公益属性。统筹使用好机构编制资源,坚持机构编制瘦身健身相结合,推进事业编制资源挖潜创新,加大重点领域机构编制保障力度,积极探索人才编制保障新途径,努力从职责明晰、机构设置、编制配备等方面入手,找准切入点,精准发力,使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更好地发挥效益。扎实开展镇街区、市直部门(单位)机构编制事项跟踪问效,组织机构编制大督导活动,推动机构编制决策事项有效落实,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