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精准施策统筹推进确保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时间:2020-03-13  字体显示:  阅读:760次

在疫情防控时期,昌邑市委编办高点定位、精准施策、统筹推进,在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统筹推进机构机构编制业务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一手抓健康管理,打好阻击战,不误疫情防控一是抓好单位防控。充分发挥“疫情防控系统”作用,对所有在职在岗人员实行严格的健康管理措施,建立网上平台“花名册”,定期对办公场所进行全面消毒,抓好在岗人员疫情宣传教育、心理辅导、体温检测,全面提高疫情防控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二是抓好社区防控。积极投身“一小区一小组”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由室务会成员组成包靠小组,成立包靠小区临时党支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包靠小组积极配合街道,单位给予必要的物资支持,对包靠小区进行逐户登记、建账立策,对新排查的潍坊市外来昌返昌人员信息,及时通报隔离。对小区进出人员车辆实行实名制登记、测量体温、消毒处理,减少小区内外人员流动。及时向小区发布公告、印发明白纸,督促小区管理人员每天按时消杀。三是抓好企业防控。抽调精干力量,与街道、企业管理人员组成驻企工作小组,协助企业落实复工复产防疫准备措施复工复产备案制度,健全疫情防控工作体系严格落实返岗人员疫情检查,做好防护物资和人员配备,全面开展厂区消毒,加强对企业生产期间疫情防控措施的监督检查,积极协调解决企业运行中的企业用工、资金需求、原材料供应、物资调运等问题,目前5家企业均已安全复工、平稳运行。

一手抓业务管理,打好攻坚战,不误本职工作一是提前谋划部署。召开机关室务会,统筹谋划2020年重点工作及具体实用的创新性工作,明确全年重点改革品牌事项。强调党建引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好支部共建、群团活动,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二是强化“网上办公”日常业务实行“网上办公”,依托内网平台、公务邮箱、机构编制业务信息系统等办理增减编、实名制信息变更、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等各项业务,并及时告知有关部门单位办理结果,及时跟进做好后续工作。截至目前,已通过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用信息管理平台办理用编申请、人员调动、减人减编等业务80余条,通过山东省事业单位监管信息系统办理党政群机关赋码业务3笔。三是严抓信息宣传。紧密结合新型肺炎防治工作和业务工作,采取微信群沟通、视频办公、电话交流等形式再次明确信息宣传任务,要求相关科室加强督促落实,实行量化管理,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擦亮机构编制工作品牌。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