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高定位精部署重落实全力谋划机构编制工作新篇章
时间:2020-03-13  字体显示:  阅读:631次

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扎实深入开展,昌邑市委编办积极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切实增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分析总结2019年工作,谋划部署2020年工作,全面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是高点站位,勇于创新认真总结2019年工作情况,对比分析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深入探究当前工作中的不足,认真查找与先进之间的差距,坚持学先进、追先进、争先进,补齐短板勇于赶上,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在此基础上,认真谋划2020年度工作计划圈定2020年度工作重点,明确重点改革品牌事项,保持特色和优势同时,强化创新意识。每个科室着眼当前机构编制工作中的难题,至少提出一项具体可行操作性强的创新工作,加强调查研究。以解决问题为着力点,主动分析问题的症结所在积极探索破解问题的路径,以问题有效解决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深入持续开展。

是精心部署,统筹谋划。坚持以服务大局为中心,找准机构编制工作的立足点和切入点,注重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统筹考虑上级工作部署和2020年工作计划,细化分解工作任务目标,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牢固树立时间节点意识,压茬进行。制定具体完善的工作措施,明确分管责任人、牵头科室、配合科室和具体责任人,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坚持以党建为主线,将工作任务进行切块部署,详细谋划重点领域改革、机构编制管理、机构编制法定化、事业单位监管等各项工作。继续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强力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坚持瘦身和健身相结合,统筹使用各类机构编制资源,优化编制资源配置,盘活机构编制资源,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不断落实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做好机构编制政策“立改废”工作,持续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创新开展事业单位绩效考核,推动考核由年终集中考核向常态化管理转变,不断加强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

三是规范高效,狠抓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担当、抓紧、创先、争优,以更高的标准、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健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工作执行力,切实增强抓落实的自觉性,对既定工作紧抓快办,做到案不积卷;对重点难点工作,有“滴水穿石”的韧劲,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继续抓好年计划、半年回头看、月总结、周调度、日报告的工作推进机制,完善跟踪督办、督查通报、整改落实等督查机制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的改革魄力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同心协力,扎实工作,攻坚克难,努力开创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新局面。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