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同心协力全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25  字体显示:  阅读:747次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昌邑市委编办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动员、积极行动、快速落实,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是主动担当作为,拧紧疫情防控“责任链”。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办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返岗备战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传达学习疫情防控相关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干部职工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将疫情防控相关通知上传工作群供干部职工进行系统学习,树立科学防护意识,全面掌握防控知识和技巧。明确工作场所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细化日常防控具体工作措施,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人人有任务、全员抓防控。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做好疫情防控“科普员”。积极引导干部职工通过权威部门、主流媒体和官方网站获得疫情防控信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抵制谣言散布,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号召干部职工运用QQ、微博、微信等信息平台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及时准确传递权威信息,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讲究卫生、减少聚会、避免旅游、不食野味,宣传公民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和义务,自觉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

三是内部科学防控,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引导干部职工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加强个人防护。严格落实办公场所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消杀通风等疫情防控指南要求,切实做好内部防护工作。开展干部职工春节前后出行情况、接触情况等摸排工作,建立疫情防控台账,指定专人负责,对每名干部职工目前所在地、活动情况、健康状况等实行“日报告”。依托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用信息管理平台,实行机构编制日常业务“网上办理”,最大程度降低疫情聚集传播风险。驻村“第一书记”主动加入帮扶村疫情防控执勤队伍,24小时严阵以待,积极配合村支两委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