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四举措”扎实完成2019年度机构编制年报统计工作
时间:2020-01-13  字体显示:  阅读:660次

为确保机构编制年报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全面性,昌邑市委编办紧扣关键环节,强化四项举措,扎实完成2019年度机构编制年报统计工作。

一是周密部署快速推进安排机构编制统计资深业务人员参加全省2019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年报汇总会,确保及时准确领会上级会议精神。严格按照省、潍坊市对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最新要求及时印发《关于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人员维护的紧急通知》,明确各部门单位在做好本单位信息核对的基础上,及时督促所属事业单位及时做好信息维护工作,确保实名制人员信息维护的及时性、准确性、全面性。

二是加强指导,规范操作强化与部门单位的沟通联系,指导其按照通知要求做好本部门单位及所属事业单位的实名制系统信息核对工作。通过机要网普发实名制人员信息指标部分要求,对数据准确性校验方法、指标要求、特别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说明,如:简历、学历排序需按先后顺序;人员简历格式设置正确后会自带“[]”标识等。并及时通过电话、微信工作群等对部门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确保在12月中旬完成全市实名制系统的完善工作。

三是及时校验确保精准充分发挥实名制系统月报校验功能,每月将编制数、实有人数、超空编数等数据进行汇总统计,并集中开展实名制信息核查,严格对照任免、调整文件及介绍信等材料比对操作记录,及时查摆问题,联系部门单位修改完善,共维护机构、人员信息90000余条,做到了机构人员信息不瞒报、不漏报、零差错,为年报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

四是强化分析,认真总结。严格按照“多减少增、只增不减”等工作要求,深入比对、分析全市400余家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人员的变化情况,并深刻剖析统计数据增减变化的具体原因,及时查找存在问题。同时,针对设置标准陈旧、职能交叉重复、人员流动不畅等问题提出具体解决措施和下步打算,形成年报统计分析报告为进一步开展好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