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全面发力夯实党建工作
时间:2019-11-19  字体显示:  阅读:813次

昌邑市委编办积极开展党建工作,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促进机构编制工作全面发展。
    (一)领导重视,齐抓共管,形成班子建设合力

 把党建工作作为编制工作的重要内容,找准党建工作与编制工作的最佳结合点,不断提高党建创先水平,推进机构编制各项工作的落实。始终把党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年初召开专题会议对党建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落实“一岗双责”,制定了党建工作要点和工作计划,调动和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定期讨论、研究、指导机关党建开展,促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形成领导班子带头,全体党员人人参与党建工作的格局。

(二)严格程序,规范发展党员

把贯彻落实《中共共产党发展党员细则》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结合单位发展实际,切实在申请入党、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确定考察对象等各环节把好关,严格执行预备党员预审、有关工作向上级党组织备案等规定,及时完成“灯塔-党建在线”党组织和党员信息日常管理维护工作,党组织和党员重要信息缺项、信息异常等错误项在3日内完成整改,党组织和党员信息线下变动在5日内完成修改,扎实开展党员违规问题“清零”行动工作。

(三)强化理论培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和书记讲党课制度,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计划全年不少于12次,科学安排党员干部的岗前培训、业务培训、晋职培训、理论培训等,以组织党员学习,提升党员素质,加强责任管理,以增强服务本领为目标,以争创先进、服务群众为落脚点,积极开展党员进党校培训,组织党员带头学知识、树新风,通过“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强国”等在线学习平台组织党员干部在线学习。

(四)扎实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服务工作。

根据上级指示精神,认真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工作,指定专门同志作为报到社区党组织联络员,每月进行一次工作对接,结合单位实际和社区需求,制定资源清单、需求清单和共建项目清单今年来五次到城关社区开展服务群众工作,单位领导班子全员参加,在了解城关社区基本情况后,在城关社区开展环境整治和普法宣传活动,改善环境质量,加强群众的法律意识。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